冶成福一行赴化隆县慰问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21日,副校长冶成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静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一行到化隆县看望并慰问各实习点顶岗支教的学生。化隆县副县长冶刚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慰问。

冶成福一行先后走访化隆县思源实验学校、化隆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昂思多镇初级中学、工哇滩小学等支教学生所在地,深入教室、办公室、宿舍,实地查看了实习师生的住宿、生活情况,并分别与各学校负责人、支教师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师生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支教单位校领导对青海师范大学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派驻支教团队的做法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汇报了我校支教学生的实习工作和生活安排等情况,对我校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分享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心得体会。指导老师同学们虚心求教、勤勉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表现给与了高度的赞扬。

 会上,冶成福强调,大学生是顶岗实习支教的主体和具体实践者为了把顶岗实习支教抓实抓好,青海师范大学校党委、行政多次专题研究支教工作,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和教师担任带队队长和指导老师,及时对支教同学进行艰苦奋斗教育、安全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同时,为大学生进驻受援学校做了大量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条件准备确保支教工作健康发展。他指出,实践证明,支教活动对于学生们专业能力的提高、生活能力的培养和修炼交际能力、应对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学们通过备课、授课等一系列的准备过程,深刻体会教师育人的艰辛,丰富了大学生活、得到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在余下宝贵的时间里,能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学习教学技能,为今后正式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静爱老师从教育学专业角度出发,解答了大家关于实习是学什么的一些疑问,认为实习是一段“输入—输出”的过程。通过实习,大家将会在岗位工作、职业素养、适压能力、管理协调能力等方面有长足的进步。实习绝不应是敷衍了事,而是一段自我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家应保持教育根本的初心,因材施教,顺利完成本次实习。 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实习过程中遇事不退缩,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临近返程,支教的同学与领导老师依依惜别,冶成福一再叮嘱学生要勤勉工作,虚心学习,把握时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实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乐观的态度、兢兢业业的精神,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和重托。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