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城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涂清云主持。

会上,毛学荣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策略和关键举措,是一项关乎学校事业发展方向和前途命运的重要工作。校党委、校行政对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作了专题研究部署。各部门、各学院要贯彻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动全员参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创新、突出工作成效、强化考核考评。全校上下要在干的力度上下功夫、在干的深度上下功夫、在干的效果上下功夫。审核评估各项任务要落小落细、落地见效。要处理好学校工作全局与审核评估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常规工作与审核评估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学校改革发展与审核评估工作的关系,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毛学荣要求,要发挥好审核评估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推动作用,要通过审核评估促进学校新变化、实现学校新发展。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审核评估工作当中,团结一心、凝聚智慧、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涂清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工作计划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把握内涵,深刻理解本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要求、变化特点等,系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熟知审核评估流程;要精心组织,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好队伍,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要狠抓落实,把审核评估材料做规范、做扎实,做到凝练提升、查漏补缺。

涂清云强调,审核评估是每个师大人共同的责任,大家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副校长冶成福从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

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