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一行赴刚察县调研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6月24日,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宣传部和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赴刚察县调研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海北州副州长殷茂文、刚察县副县长马生莲、刚察县教育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实习生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和收获。冶成福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范生培养及近几年的发展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史培军对海北州、刚察县及实习学校的领导对我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谈了几点感受。一是鼓励同学们即将走上教师岗位要有自信;二是鼓励同学们要有责任感,要学会担当;三是学会在民族地区做好通用语言的教学,尊重民族地方的语言习惯和文化传统,提高政治认识和政治觉悟。针对基础教育,史培军谈了自己两次到海北州考察的感想,一个地方的发展与教育息息相关,在经济还不太发达的地区,“教育优先”尤其重要。应将“教育优先”落实到方方面面,搞好基础教育,培养出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早日实现“一优两高”。

海北州副州长殷茂文针对我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对海北地区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在“两弹一星精神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敬意,表示将按照史培军校长的提议,将“教育优先”放在第一位,进一步优化教育配置,整合相关的资源和力量,加大对教育方面的投入,更好的促进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