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顶岗支教学生积极投身玛多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2021522日凌晨2:04分,我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玛多县第一时间实施地震救援计划。我校李万乐、叶旦措、羊欠朝毛、才热、才旦、贡求吉、孙骏福等7名顶岗支教实习学生积极配合实习所在的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和玛多县民族中学校,扎实做好帐篷搭建、物资运输、心理辅导、教学恢复、生活保障等抗震救灾工作。

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的李万乐始终积极热情地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当看到支教学校教师都是女教师时,他主动承担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震后救援重任。从523日至526日,他在当地人员的带领下为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共搭建32顶帐篷,其中18顶为学生教室、4顶为教师办公室、5顶为教师宿舍、2顶为物资储存室、2顶为隔离室、1顶为教师食堂。他说:“尽管累到胳膊没劲、双腿瘫软无力,但一想到我是奋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青师大人,又重新振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表示,坚决服从实习所在学校的应急防震安排,为抗震救灾贡献师大力量。


顶岗支教实习学生在看到孩子们在帐篷里无书可读时,心里特别难受,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恢复学习。于是,他们不惧房屋倒塌等意外情况,数次返回有危险的教室取回课本等学习材料。最后,在支教实习学生和实习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两所实习学校均在短短4天内恢复了正常的上课秩序。虽然临时搭建的教室没有原来那样的宽敞明亮,但是在狭小拥挤的帐篷也能开展有序的教学,让学生安全地学到知识。


506D0

参与玛多抗震救灾的顶岗支教实习学生们纷纷表示,经历了此次地震后,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感受到了国家、学校和家人的关心,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责任”与“担当”,并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在支教实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