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库县简报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泽库县简报

支教生活第四期


观优秀教师风采,扩自己之见识


“听课”这个词对我们并不生疏,在我们在校学习期间,几乎很多老师会来听课、评估 、借鉴,一起交流别的老师的学习教学方法,以增强自己的教学能力,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得他们更容易掌握该了解的学习知识。在听课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老师积累多年的一些经典教育方法,为我们将来从事教育事业和一些新教师提供了很好地学习平台,为以后的教书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下是在听课过程中的一些感受:教师语言优美、风趣,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法灵活多样,提高了学生的素质。总之,在整个的教学过程中都有体现教师的新课程理念。



2021412日、13日、14日,麦秀镇寄宿制中心学校教师讲演了公开课。作为实习生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的,我们纷纷都去听各科老师讲课。当然,作为历史专业的我,当然是着重听历史课,我们这次有幸听到我们指导老师的公开课,这让我们受益匪浅。指导老师的这堂课在我看来是很成功的。他很彻底的分析了教材,并把它重新组合,使得教材上零碎的知识点有一条线索将它们串联在一起,让学生们对这一课有完整的了解。并且他的教风、教态也很好地反映出了他的风格,并且融入到了教学之中。听了这次公开课,相信我们每一个实习老师都会有一种感觉,我们离一个合格的历史老师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同时我也相信我们在这些优秀的老师指导下,只要我们认真努力的去学习,一定会达到合格老师这个目标。

以下是在听课过程中的一些感受:教师语言优美、风趣,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法灵活多样,提高了学生的素质。总之,在整个的教学过程中都有体现教师的新课程理念。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