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区简报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平安区简报

支教生活第四期


在平安区的支教实习生活已步入正轨,在工作中学会与同事相处,没有了刚开始的迷茫与羞涩。虽然对很多工作还没有那么熟悉,也会有很多的不懂,但大家慢慢学会了如何去学习和解决问题。在工作过程中明白了主动的重要性,在可以选择的时候,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工作过程中要积极学习和做事,不懂就问,多做少说就会有满满的收获。

在这几周,我们一边跟各科教师学习如何上课,做好各科的听课记录,一边和指导老师学习如何管理一个班级体。经过不断地观摩与学习,我们也能做到与学生较好的交流沟通,深入到学生当中,真正以一个教师的身份站上讲台、改作业、管理班级等等,我们体会到一名教师的责任。课下与指导老师讨论教案设计和备课、阅读参考用书、对教案做修正补充等等,我们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好教师的不易。我们在学生与老师的角色转换中不断适应与突破,为向真正教师职业角色的转变迈出重要的步伐。

在近期,有的学校进行了黑板报与展示板的评比,我们实习生有幸能够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大型文化活动,当实习学生听到各位小讲解员骄傲并绘声绘色的讲解着自己班级用心制作的文化墙,看到每个班制作的黑板报与文化墙都如此精彩并展示了每个班级自己独特的班级文化时,实习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文化建设的重视。

有的学校对校内各科老师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有爱学堂(教师版)软件以及录播室的使用说明。爱学堂(教师版)为各老师提供了更便利的上课方式,丰富了教学课堂,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课堂相结合。对于学生,电脑上形形色色的各种功能可比只有老师念着ppt干巴巴的讲来让小孩子感兴趣的多,对于老师,一些年纪较大的老师对于电脑的功能并不能很熟练的掌握,这个软件可直接提供上课时的ppt,视屏等等各种细小的功能都归纳的很完全,为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便利。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