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久治县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果洛久治县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青海师范大学果洛州久治县支教小分队   带队老师:夏果加

 


     315日早上六点开始我校2021年顶岗支教师生从校出发,去往省内各市州县学校开始本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青海师范大学赴果洛州久治县支教队伍(共计22)也奔赴各个支教学校


在一片朦胧的月光中,夏果加老师带领同学们将行李装上车,货车先行,客车紧随。一辆辆客车不仅仅承载着我们支教的学子,更承载着牧区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与期盼。因为我们去的是果洛州久治县,教育水平不是很高,全县只有一所民族中学,所以绝大部分支教老师们都奔赴各个乡镇了,但各位准老师们没有丝毫的怨言,正如我们客车上写的标语“支教盈年岁月坚,硕果辉煌带笑还”,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奔赴一线去教书育人。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久治县,在县教育局的安排下,我们被分到了县乡各个中小学去顶岗实习,第二天各位“准教师”就奔赴各个不同的学校去教课,尽管条件不是太好,有些学校的老师甚至要自己做饭,但我们是一名人民教师,各位老师都没有任何怨言,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教书育人,因为我们是师大人,时刻把我们“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铭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在接下来的时光中,我们将不负众望,言传身教,将自己所学到的传授给这些渴望获取知识的孩子们,同时也要锻炼自己的本领,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