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县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贵南县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青海师范大学贵南县支教分队        带队老师:胡晋峰

 

319日青海师范大学贵南县支教分队从校出发,去往贵南县各中、小学开始本学期的支教实习。在胡晋峰老师的带领下,青海师范大学赴贵南县支教队(共计27人,含同德2)如约前行,不多时便抵达了贵南县教育局,各学校教师按原计划将实习老师带回。


荣彩铃同学在贵南县民族中学,对于支教生活的开始,她说道:一进入校园教务主任带领我们熟悉了校园,分配了各自的任务。在20号的早上,年级组组长带领我们找到自己的办公桌,由此开始了我们的工作。我们与办公室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任课老师也积极的分享了她们的教学经验,很值得我们借鉴。另外,我们小组的实习老师也走上讲台,开始讲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明慧同学在20号的下午开始了她的授课,在课堂上,同学们的反应也比较积极。实习初期,实习老师们的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同学们逐渐地认识到自己的任务。在教学上面做好备课工作,加强制定目标等方面的能力。在管理学生上首先了解他们的情况,用不同的方法鼓励他们,提高学习兴趣,做学生良师益友。但随着工作的展开,也开始暴露出教学的不足之处。比如,很难把握课堂纪律,做为实习生初来乍到,许多学生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面对课堂纪律问题,无从下手。又如,教学预想很完美,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学生现有的基础,教学设备等原因与自己设想的偏差,所以或多或少的显现出来我们数学的不足,支教点的同学们有人带语文,有人带历史,也有带数学,政治,英语等科目,虽然科目不同,但遇到的问题大都相似。

工作上,各校老师纷纷为我们给予帮助,我们得以更好授课,了解当地文化习俗。生活上,带队胡晋峰老师一直在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以及住宿、餐食条件,不断与学校协调,改善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中去。

从学生转变为教师,从听课转变为授课,支教生活丰富多彩而具有挑战,支教教师们在新的环境里不断学习,踏实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课,致力于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贵南,把自己的才华尽情施展出来,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教教师们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不畏艰难、敬业爱岗、勤奋工作,把真情奉献给孩子们,让贵南的教育之花盛放。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