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贵德县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一、出征

2021315830,青海师范大学2021届顶岗支教全体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庄严的出征仪式。仪式上,校领导为我们授旗,文学院马梦玲教授代表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对学校的信赖和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并代表所有驻县教师郑重承诺,表示将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历史学院顶岗支教实习生杜志伟代表顶岗支教实习同学做了发言,他表示一定学以致用,不辱使命。

317日清晨,贵德县顶岗支教实习分队全体师生共33人整装出发。

c6de4bdb541ff1b0a5d9195e68f7700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如期到达贵德县河东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教育局领导带领八所学校校长、副校长接待了我们,并将实习生带往各校走上了各自的岗位。

45DA4EB7C267389D14B44FFD67BA83A1

二、顶岗支教实习情况

贵德县顶岗支教实习分队被分派的八所学校是:贵德县民族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河东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河西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河阴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新街寄宿制学校、贵德县当车寄宿制学校、贵德县拉西瓦镇寄宿制民族小学、贵德县常牧民族寄宿制民族小学。其中拉西瓦和常牧分别有三位同学被分派至离本部四十余公里的教学点顶岗实习。

17日中午,被分到各学校的同学都已安顿好,生活设施、工作任务俱到位,有的同学下午就走进教室授课。各点同学要面对顶替所在学校置换培训教师岗位的现实,专业实习不一定对口。因行前驻县教师召开过动员会,提醒大家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心理准备,所以同学们很快适应了实习要求。除新街、河阴两所寄宿制学校按照国家法定休息日制定作息外,其余六所学校皆实行“上11天休5天”的作息制度。无论是怎样的作息制度,每一位实习生都表示会尽职尽责上好每一节课,快速适应新环境。

6FC027DF1483EB7B4AEF602D9C1BC65A

图片7

贵德县顶岗支教分队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