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兰县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都兰县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青海师范大学都兰顶岗支教团队

千里追得梦圆时万里长征今日始

雪消山水见精神,满眼东风送早春。2021315日,青海师范大学1097名顶岗支教实习同学和34名老师将赴基础教育一线,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支教路远,不渝春蚕心,天未亮,师生们已整装待发,出征仪式上,校领导对即将奔赴顶岗支教一线的师生们寄予了厚望:“新时期接受新考验,练就新本领,为青海教育,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210315_063823

在紧促的出征仪式后,当日下午3时,都兰县支教团队的师生们到达都兰县民族中学,都兰县教育局副局长才让多杰以及各实习点的校长们已在此等候。在随后进行的顶岗支教实习生欢迎仪式上,带队老师对实习生工作、人身健康安全以及实习地学校的食宿、实习教学工作安排、教师待遇、医疗救助等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都兰县教育局副局长向我们介绍了都兰县由于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远,师资力量薄弱,使教学质量受到了影响的教育现状。表示各位实习老师的到来是雪中送碳,期盼已久,为都兰县教育事业贡献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努力提高工作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发挥团队力量,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守学校各项规则制度和纪律要求,服从学校管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注意自身安全,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期望各位老师完全融入都兰县教育事业,在专业技能和思想觉悟上取得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10317133731

为了使大家更快地进入角色,适应教师岗位的需要,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个人能力,在到达实习点后学校落实了我们的食宿,并开展了实习生见面会,校领导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师生情况、学校各项规则制度等,并为各位实习老师分配了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7133742

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相信师大学子可以秉承校训,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活力,把三尺讲台开劈成更广阔的天空。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