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格尔木市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德令哈、格尔木市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德令哈市、格尔木市支教分队   带队教师:符松涛  2021321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 教师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 。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来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而顶岗实习支教是我们成为优秀教师的一个重要环节。

因此,在2021315日黎明时分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顶岗支教德令哈市小分队和格尔木市小分队从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出发踏上了去往支教点的旅程。醒与睡意朦胧中符松涛老师带领着德令哈和格尔木小分队历经六个多小时的车程,首先到达了坐拥巴音河--传奇色彩的德令哈市。

德令哈市——扎根基础教育,唱响支教青春

德令哈市教育局为确保大家支教的有序进行,对分配名单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德令哈市教育局的领导表示了对师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在新的岗位上各个实习老师本着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师德规范,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支教生活,为德令哈市的教育做出贡献。

带队老师积极关心我们的生活状况,亲力亲为,为德令哈市的实习生争取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尽快适应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多看、多学、多传播新的教育理念。

在结束德令哈市的征程后,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徐徐开出德令哈市,踏上了去往格尔木的旅途,我们途径很多个县区,经过将近13个小时的旅途,怀着对支教的憧憬,我们终于到达了格尔木市的教育局。

——携手支教助学,用真情播种希望


格尔木篇

顶岗支教,这是我们进行教育工作的第一步,在这次顶岗支教中我们会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与责任。在一学期的时间内我们将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热心爱护顶岗支教学校的学生,本着对学生和学校负责的态度,与其他实习生一起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给我们的任务。

格尔木市教育局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与带队教师积极沟通紧密配合,提前做好宿舍清洁、指导老师选定、课程安排、组织座谈会等准备工作,确保此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结语

孜孜不倦,寓教于乐,化雨春风,滋润生心,用我们专业的教学知识,专业的教学技能来教化学生,用我们的爱心,善心,真心来感化学生,愿学生能够在爱的教育下茁壮成长!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