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存宁一行赴海东市乐都区和平安区慰问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3日,副校长许存宁,生命科学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许存宁一行在七里店中学、乐都二中、平安区高铁新区学校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乐都区教育局副局长马世财、平安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晓军及各校校长分别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顶岗支教点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们对顶岗支教实习生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纷纷表示,通过顶岗支教,帮助学校缓解了师资紧缺、教学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给所在学校教师提供了进修学习的时间。希望青海师范大学选派更多学生参与支教,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热忱欢迎学生毕业后到支教地区工作。

顶岗支教实习生积极发言,他们从教学经验、学生管理、日常生活等几个方面交流汇报了支教期间的感悟收获,同学们畅谈第一次走上讲台、第一次组织班会、第一次批改作业等教学经历,有的同学还分享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要通过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学要抓住重点和考点”“因材施教”等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顶岗支教,在教学实践、学习生活等方面收获了许多宝贵财富,在老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点赞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

许存宁表示,顶岗支教实习生的优秀表现赢得了校方和学生的认可,这是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成果的重要体现。他代表学校向海东市平安区和乐都区对学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支教点带队教师和学生强化安全责任,筑牢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各种风险。他希望每一名支教学生倍加珍惜实践机会,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努力完善知识和能力结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许存宁一行实地查看了顶岗支教学校校舍建设和学生生活情况。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