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兴一行赴同德县慰问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2日,副校长赵海兴,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海峰,教育学院副院长郭辉一行赴海南州同德县看望慰问2017级顶岗支教的42名学生及带队老师,并在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同德县教工委副书记卓玛本,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切军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卓玛本首先介绍了同德县基础教育现状,并且对我校实习生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队教师张青山、韦性佳分别就实习生学习、生活及教学情况等做了汇报。随后实习学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顶岗支教生活,对近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董海峰充分肯定实习生的工作,要求他们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的新要求,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合理安排作业练习,保证教学效果。郭辉针对同德县基础教育中音体美师资力量不足的现状,介绍了我校小教全科专业“两基础、一专业、一特长”的全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早日解决困境。

赵海兴对支持学校顶岗支教工作的同德县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对参加顶岗支教的师生表示慰问。对实习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对这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总结不足,逐步提高教学实践水平;二要学会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发现学生学习中的困难,了解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三要不断学习,向通过向实践学习、向实习学校教师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提升自身的教学管理水平与专业知识能力。

会上,双方还就教师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