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占明一行赴互助县慰问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3日,副校长董占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体育学院副院长史儒林一行赴海东市互助县看望慰问2017级顶岗支教实习学生及带队老师。分别在互助县彩虹学校、东沟乡中心学校、丹麻镇中心学校、哈拉直沟乡中心学校召开了四场师生座谈会。互助县教育局副局长张伟如、教育局人事科吴朝材主任全程参加了慰问和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校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对我校实习生的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教学实践中努力的方向。实习指导教师就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对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实习学生逐一发言,对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自己教学工作的体会,畅谈了从学生到老师角色转变的感受。

 

 张伟如副局长在发言中强调,感谢青海师范大学对互助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实习生要结合自身实习的课程教学,结合学生特点,深入研究教学工作,不断总结,认真提炼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为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

 

 董占明向各实习学校表示了感谢,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主动融入新时代。实习生要适应社会,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学习,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水平。第二,主动探索教育规律。实习生要研究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根据规律探索教学方法。第三,主动去深度思考。教育是通过引导来唤醒学生的思维和求知欲望,要深度思考,善于总结,努力做一个有爱的老师、有责任的老师、有担当的老师。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