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布副校长一行赴玉树州直及玉树县实习点慰问指导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09-29 点击数:

 

  •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二期

2013926,青海师范大学扎布副校长、民师院数学系钱明仁主任和藏英专业祁好道书记一行前往玉树州直及玉树县顶岗支教实习点检查指导工作。

926日,扎布副校长一行离开囊谦实习点,赶往海拔4300多米的玉树县上拉秀乡中心寄宿学校和玉树州八一孤儿学校看望实习学生。扎布副校长对实习学生在高海拔恶劣气候环境中仍保持乐观向上、认真工作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表扬。在八一孤儿学校,扎布副校长对学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进行详细的了解,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并和尼玛校长就孤儿教育的生理、心理、生活和课余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交流和沟通。

扎布副校长提出要求:孤儿学校的教育不同于其他学校,除了对孩子们进行文化知识的教育之外,还要对孩子们付出父母般的爱心,重塑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情怀和心智,感受同样的一片蓝天。校长语重心长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使大家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27日,扎布副校长一行对玉树县第一、二、三民族中学,玉树县结古镇中心寄宿学校,玉树县春蕾幼儿园,玉树县巴塘乡中心寄宿学校、巴塘幼儿园和巴吉村学校实习点进行慰问和检查指导工作。

由于时间仓促,扎布副校长一行未能对玉树县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和第二幼儿园进行慰问。扎布副校长遗憾而真诚地告诉带队老师,一定要转达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要大家认真工作,不负此次顶岗支教实习的使命。

    此次慰问,扎布副校长、钱明仁主任和祁好道书记对玉树州直及玉树县顶岗支教实习点的8个分点进行检查和指导,看望了96位实习学生。慰问过程中,扎布副校长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完成教学实习工作之余,积极感受和体验玉树藏族传统历史文化,深入了解当地民族教育发展状况,虚心向当地老师学习请教,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当地的教育工作实际情况联系起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形成民族教育的意识。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