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队刚察分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0-15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三期

勇于创新 投身支教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转换了大学生的角色,以顶岗支教实习老师的身份踏入刚察沙小,走向三尺讲台!为期一周的听课活动,让每个人感悟颇多,受益匪浅,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实践的不可替代性,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讲课音量适中、彩色粉笔的灵活应运、生动具体实例的列举等细节对一堂课成败的重要性。

典型的例子是当地的数学老师上的一堂测量课。为了说明米、分米、厘米之间的关系,她形象地运用了老大”“老二老三的关系来说明。讲到单位换算时,她则运用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来说明, 达到了最佳的教学效果,使学生轻而易举的将单位大小关系、换算规律牢记于心。确实,经验的积累需要时间的沉淀,我们初来乍到,毕竟缺乏实战经验,很多东西还值得我们虚心的学习。

课后,我们实习生自己组织听课总结会议,大家积极发言,把听课心得分享给在座的每个人,在相互的学习与探讨中,大家的教学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使我们以更加自信的脚步,站在三尺讲台,给牧区的孩子们传播知识。面对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我们的心里除了激动还参杂着些许惶恐:害怕自己知识浅薄,耽误了这些渴望汲取知识的孩子们。但不管怎样,既然走上了三尺讲台,我们就应该勇于面对、不负众望,但愿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辛勤的耕耘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