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顶岗支教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期

9月3日,我校83名顶岗支教实习生在多杰扎西、王辉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情毅然奔赴甘德县实习点,开始为期三个多月的顶岗支教实习活动。

9月4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我校师生安全到达甘德县,当地教育局局长鲁宝携教育局工作人员冒雪亲往迎接。甘德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两基”教育的实际情况,以及我校实习生的专业差异、身体素质和民族习俗等,重新调整了实习生分配方案,适当增加了政府行政事业机关中的实习名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甘德县教育局为我校每一位实习生提供的热情帮助与周到服务,使得所有人心里涌起丝丝暖意。县民族寄宿制中、小学为实习生免费提供食材、灶具等以方便支教实习学生的生活;在县行政事业单位实习的学生也给予了一定的生活补助。县旅游局、县幼儿园等部门主动出资解决回族实习生厨具、米面等食材,下贡麻乡等六乡的寄宿制小学让实习生免费在职工灶就餐,解决了我校实习生的后顾之忧。

在顶岗学生得到妥善安置后,驻县教师继续推进实习管理工作。进点初期,一方面,他们注意随时掌握实习生高海拔生活适应情况,尽最大努力排查陌生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多次强调所有实习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实习管理规定,保障每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他们及时制定了统一听课计划,坚持定期组织听课,在认真检查实习生实习手册和工作日志填写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听讲课次数、质量与效果等量化统计工作,对各实习点课堂教学进行评比,以确保顶岗实习工作稳步推进。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