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波校长到民和县慰问看望我校顶岗支教实习师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1-21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二十一期

      20131114日至15日 ,校长何波到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慰问看望在当地参加顶岗支教的我校师生,为每位同学送去慰问品,并与当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有关负责人座谈。一同前往慰问的还有化学系马昌书记。

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何波校长先后看望慰问了杏儿乡中心学校、官亭镇土族中学、官亭镇中心学校和民和县一中等十一所中小学的顶岗支教师生。每到一所实习学校,何校长都要与教育局负责人、支教学校负责人、实习生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和实习生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实习生顶岗支教工作的进展、生活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对他们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

在座谈中,民和县教育局和实习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学校基本情况和对实习生的教学、生活等方面的安排,并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踏实、勤奋、好学和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对我校顶岗支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实习生的到来为当地教育事业做了很大的贡献,有效缓解了当地师资力量不足这一现状。何校长对民和县教育局和支教学校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以及对顶岗支教工作的合理安排、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何校长对实习生的总体表现给予好评;同时,指出实习生的现状与顶岗支教预期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重视要改进,并希望实习生能做到“多角色转化”、“多学科理解”、“多元化管理”。

最后,何校长对实习生提出了以下三个要求:一是一肚子学问。要有宽广、深厚的基础知识,不局限于书本知识,就像炒菜放盐一样,教育要渗透到各个领域;二是一口“京腔”。要提高表达能力,实现从“不敢说”到“敢说”再到“说的好”的递进过程;三是一表人才。提高自身修养,培养与教师相称的师德,为人师表。何校长强调,支教实习一要确保安全,安全是底线;二要尊重实习学校的教学模式,尊重指导老师的指导,向当地教师、指导老师虚心学习;三要以双重身份对待顶岗支教实习,以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的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自己更好的职业生涯开拓道路。同学们听了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希望和重托,在实习中认真学习当地优秀教师的经验,弥补不足,全面发展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当地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此次慰问,不仅让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游子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更坚定了在外实习学子投身支教、无私奉献的信心。同时,也拉近了我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彼此的联系,提高了教学资源的有效利用,为今后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