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银生书记赴海晏县和海北州直慰问看望实习师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1-19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二十期

20131113日,青海师范大学张银生书记带领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的有关人员到海晏县和海北州直各个支教点,慰问看望顶岗支教师生。

在海晏县,校领导先后到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完全中学、完全小学和海盐县幼儿园支教点,慰问看望了在这里支教的54名实习师生。领导们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同学们支教两个月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

在西海镇,校领导与当地的教育部门负责人、支教点的学校负责人和支教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张书记详细了解了支教的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支教心得。对同学们克服困难,热心支教的乐观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珍惜支教实习机会,多向老教师学习与请教,学习他们组织与管理课堂及学生的经验,同时要求支教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另外也要求实习生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因材施教,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将平时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同学们之间要相互交流切磋适合学生学习特点的教学语言及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在交流学习中提升自身驾驭课堂及组织学生的能力,努力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切实提高从教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张书记对当地教育局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

此次慰问,不但给支教的师生带来了各方的关怀、母校的温暖,而且坚定了同学们进一步做好支教工作的信心,更加强了与支教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支教学校的沟通和联系,为以后的顶岗支教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