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副校长一行甘德县慰问看望我校实习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1-15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九期

2013117日到9日,青海师范大学崔巍副校长、组织人事部安志宁副部长、教务处雒海东副处长一行历时两天一夜赴果洛州甘德县支教点看望慰问实习生。

古诗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别母校的学子们在千里之外首次见到校长倍感亲切和激动,嘘寒问暖之余崔校长对同学们说:“此次前来,一是代表学校来看望大家,二是了解检查实习情况,并希望大家做好后期的支教实习工作”。

 在青珍乡寄小和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实习学校校长向崔校长等领导一一介绍了支教情况,并对我校支教实习生的工作给予肯定。崔校长对支教校方为我校实习生提供的优越条件和良好的锻炼平台表示感谢。勉励支教学子要有感恩之心,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当地学校。

在离县城约有110公里的下藏科寄小,崔校长详细询问实习生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当听到极个别同学在纪律方面有些松懈时,崔校长严厉批评个别同学对支教工作、对学校、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就组织纪律、安全出行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慰问看望之路,风雪无阻。当崔校一行走进江千乡寄小时,一个个雪人似的同学们几乎欢呼跳跃起来。此刻,他们几乎忘记了高原的寒冷与漫天飞舞的雪花,忘却了过去晚上喝肉稀饭而没馍馍的酸甜苦辣。崔校长看到大家如此饱满的精神状态,感到非常欣慰。很高兴地问四川籍的校长:“您对我们的学生满意吗?”。四川籍校长回答说“还可以沙”,崔校长诙谐风趣地问“还可以沙”在四川话里面能否理解为最好时,川籍校长说“对头”。两位校长风趣幽默的对话营造了轻松愉快氛围。

最后慰问看望的实习点是行政单位实习点,本次甘德县行政单位有12名实习生,来自计算机、汉语言文学等七个专业。分配单位广,几乎覆盖县委及政府的各个部门。当崔校长听到这些同学在国庆十二天长假期间放弃休假而积极投入到听讲课比赛,并在校园文化活动建设中有出色表现时,校长的面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此次慰问,一方面,促进了我校与支教学校的交流沟通,拉近了我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距离,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另一方面,坚定了实习生的信心,让在外的游子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同时,在走访中收集到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也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更好的为农牧区基础教育服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职能。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