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明一行前往民和县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11月6日,在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的带领下,教务处处长马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立江、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和成一行四人,前往民和县看望慰问我校2018年顶岗支教学生及驻县教师。

 

马德明一行首先与民和县教育局领导就顶岗支教工作进行了交流,了解民和县教育局对于顶岗支教工作的安排及进展情况,随后在县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先后赴核桃庄中心学校、大庄小学、堡子小学、李二堡中心学校、松树乡中心学校、史纳学校、川口小学、第二中学和川口镇中心学校等进行慰问及调研工作,他们每到一处,就深入宿舍、食堂、办公场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状况,并组织召开了当地教育局领导、实习学校领导和顶岗支教师生的座谈会,学校领导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在与各学校的座谈中,马德明向学生详细询问了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在现场就学生提出的住宿问题、假日期间的饮食问题等相关问题进行协调并及时予以解决,并向当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的领导征求对支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情况,结合三所附中的发展情况,就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基础教育等主题与实习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

 

随后,实习学生畅谈了两个多月支教实习的心路历程和收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努力工作,虚心求教,圆满完成顶岗实习支教任务。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实习生在顶岗支教实习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各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

  

最后,马书记对民和县教育局给予我校顶岗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学校实习工作的安排表示满意,对实习生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实习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自我提高、自我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实习生继续保持勤学修德、奋发向上的学风,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多向教学一线的教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锻炼自己。

  

通过此次慰问走访,马德明一行对民和县基础教育取得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他指出,我校以师范教育为主要特色,要多到基层教育部门调研,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准确掌握教师教育的社会需求,对我校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十分必要。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