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第(十)期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18

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

 

  

 

湟中县支教实习   第(十)期      201811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驻县教师:范景兰                 实习人数:34

卷首语

岁月滑翔的声音就像鸟儿舒展羽翼的声音,静静地,默默地,从我们的身边滑过。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如白驹过隙,我们奋斗,我们拼搏,我们的青春飞扬在承德这片热土上。

湟中县支教情况介绍:

 1.在紧张有序的教学顶岗实习中,一半的实习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逝。回想这两个月来的支教生活,可以说是对“教”与“学”更加深刻的体验,以往在学校,我们都是几乎以“学”为主,但是这段时间,我们更好地将“教”与“学”结合在一起,做到一心一意支教实习。

教学方面,这周各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也是对我们这两个月来教育实习的测验。我们严格按照学校规则监考,认真批改试卷,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分析,自我反思,查找自己的不足并加以弥补。

2.师生互动方面,由于这一周下雪天较多,所以我们跟学生一起进行劳动课------除雪。俗话说:“蚂蚁虽小,能以泰山”,在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劳动下,大家将校园里几乎所有的雪都清除了,避免发生不可预知的情况。

 

3. 生活方面,有的同学因为住的楼层较高,宿舍暖气供应不足,所以屋子里面比较冷,但是我们实习生都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互相帮忙,克服困难,做到不会影响教育实习工作,不管是食堂的阿姨还是学校的老师,都叮嘱关心我们。

总之,虽说天寒地冻,但是看到学生们期待的眼神,再冷的天气,内心依旧火热,不管外界条件如何,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支教生活值得一生铭记。我们以后的生活也会因今天的这一副的“支教画卷”而更加丰富多彩。

卷末语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 “艰苦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支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磨练,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湟中县支教实习部

报: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办公室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