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 2015 年立项建设及延期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关于公布 2015 年立项建设及延期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
    专业建设是本科教育的核心,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关于实施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工程意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青师校字〔 2012〕45 号)和《关于 2015 年度第四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立项的通知》(青师教字〔 2015〕 62 号)的相关要求,学校对 2015 年度立项的 6 个本科专业和延期的 4 个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现将验收结果公布如下:
    一、验收情况
    本次验收项目为 2015 年度立项建设的 6 个专业和延期的 4个专业,本次评审会采取项目答辩交流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既是答辩人也是评审专家参与评分,各负责人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实践教学、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其余专业建设负责人根据汇报,专业展示等情况对专业从培养方案的修改,课程的设置、实训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二、验收结果
    经答辩评分,确定视觉传达设计、统计学 2 个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软件工程等 6 个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为良好,播音与主持艺术等 2 个本科专业综合改革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为合格。(具体结果见附件 1)
    三、各专业建设情况
    通过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和结题验收,深入推进了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影响本科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的改革,但专业需结合国家标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的细化修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提高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
    四、其他事宜
    希望验收专业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专业负责人制度,继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于评定结果为优秀的专业,按照《青海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 予以表彰奖励。希望各学院,积极借鉴有益建设经验,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大专业内涵化建设,推进本学院本科专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附件: 2015 年立项建设级延期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
                                                                   教务处
                                                               2019 年 10 月 17 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