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名师王静爱教授为青年教师开展讲座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教务处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来校开展“名师青海行”系列讲座活动。1018日上午,王静爱教授在新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为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更好的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的报告。讲座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70余名青年博士和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以“如何练习教学基本功”“如何养成上课的好习惯”“如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如何加强管理的有序性”和“如何保持教学正能量”五个话题为核心,用深入浅出的言语,鲜活生动的事例以及引导性问题诠释了教学的途径和真谛,字字珠玑的讲授,使青年教师如沐春风,犹如醍醐贯顶,豁然开朗。王教授在教学上的善于思考,尽心、尽力和尽责的投入也令青年教师感动。随后,青年教师与王教授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许多青年教师就困惑自己的“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吸引本科生加入科研团队”等问题一一向王教授请教,王教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王教授从事教育行业36年来,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中国地理、遥感中国、自然灾害与防治等课程,主编出版《中国地理教程》、《中国地理图集》等教材。曾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称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王教授不仅教学方面成绩突出,科研方面也硕果累累。主要从事区域地理与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等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0余部。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余项。王教授将自己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悉数传授,在场聆听的青年教师受益良多。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