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来我校作首场“名师青海行”讲座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1016日,首场“名师青海行”讲座在新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静爱作了题为《投入本科教学——尽心、尽力、尽责》的报告。讲座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教务处处长马俊,副处长韩芳及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主要从大学理念、本科教学、教师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如何更好地投入本科教学。王教授首先阐述了教师职业和事业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本科教育是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关键阶段,每位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为、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才能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王教授又以自身的教学经历和生动的教学案例,详细讲述了如何投入本科教学,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进行教学过程和教学实践设计。最后,王教授指出,教师应不断优化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实现教学与科研双赢、科研与教学互动,师生更加和谐,家庭更加和睦。

  

最后,冶成福对王静爱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讲座是一场视听盛宴,王教授毫无保留地为各位教师传授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体悟,她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值得全体教师学习。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认真消化和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