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学校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102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线上会。冶成福副校长、教务处、教育学院、历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民族师范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会上,第三批申请认证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历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美术学、教育技术学等9个师范专业的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结合申请书撰写情况、培养方案论证、课程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二批刚完成线上考查工作的学前教育、英语、物理学、音乐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文学的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对教育部线上考查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为第三批即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9个专业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专家意见学院拟定了整改方案。教务处马俊就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整改的措施、本科状态数据的填报等对第三批即将申请认证的师范专业和第二批完成线上考查工作的师范专业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冶成福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带动师范教育全面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一是第二批认证的师范专业既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面临的挑战,更要以高度责任感扎实有效推进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二是第三批认证的9个专业要充分吸取第一批、第二批认证专业的经验,深刻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内涵,聚焦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三是按照第二批认证专业的反馈意见,教务处、各学院认真研究讨论制定从专业-学院-学校的整改思路,落实专业、学院、职能部门责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