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1、2012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作者:柯丽萍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各院系: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精品课程管理办法》和《关于组织开展20112012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安排。6月份,教务处组织评估专家组对20112012年度立项的27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题评估验收。除数学系火博丰主持的《近世代数》申请延期外,其余26门课程均参加了验收。

评估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各课程组提供的支撑材料,听取了课程组的总结汇报,并根据结题指标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验收,给出了评估等级。

现将评估验收结果公布如下:

参加评估验收的26门课程均准予结题,其中4门课程评定为优秀、12门课程评定为良好,10门课程评定为合格(具体结果见附件) 。

结题评估验收发现,绝大部分课程能按学校要求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成果、教学手段与措施、网络资源、课程评价、经费使用等方面撰写自查报告,并提供师资队伍进修学习材料、参加的教研项目、发表的教研论文、使用的优秀教材或自编教材、辅导书,课程教学网站等相关支撑材料。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课程对教学成果重视不够,团队负责人及主讲教师参与教研项目较少,发表教研论文滞后;部分课程负责人对精品课程网络教学资源认识仍比较模糊,运用网络教学资源服务教学较弱,缺乏利用网络交互平台与学生互动;少数课程的主讲教师虽参与多门课程建设工作,但未能将精力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团队凝聚力不够。

对准予结题的精品课程,学校将划拨剩余课程建设经费,对评定结果为优秀的精品课程,学校将择时进行奖励。各课程组须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应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教研项目,发表相关教研论文,并将课程逐步推向BB课程平台,确实起到示范引领共享的作用,学校将为这类课程授予“青海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称号。

此次精品课程结题验收结果将作为各类项目申报立项及教学成果申报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12012年度校级精品课程结题验收结果统计表

 

教务处

201478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