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一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 “学堂在线”课程平台上线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近日,我校民族师范学院吉太加教授主讲的《藏语言文字学概论》课程经过近1年多的建设,正式在国内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上线。

 

该课程是我校又一门自主开发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的顺利上线,是学校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有效促进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又一成果。

该课程以历史为线索,梳理藏文的发展历程,讲述曾经在藏民族历史上产生并使用过的各种与语言并行或辅助语言的广义文字,界定真正用来记录语言的现行藏文字符,划分藏文发展的历史阶段,介绍藏文字母的分组、排列、搭配、书写等知识。

该课程作为藏语言文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在国内率先创建,在校内开设多年,在校外讲授数场次。主讲教师吉太加教授先后受邀到川、甘、青等地和西藏大学等高校讲授近二十余场次,是广受师生青睐的一门课程。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