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实习工作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3-03-11 点击数:

非师范实习工作

◆工作要求:

1.毕业实习是非师范本科各专业的教学计划规定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保证。其目的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使学生通过实习巩固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际,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2.全体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均要参加毕业实习。无故不参加毕业实习的,其实习成绩一律按不及格处理。实习成绩不及格者,不予毕业。

◆工作流程:

1. 实践教学办公室制定实习方案;

2.院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习计划、实习大纲,落实习地点;

3.组织实习生进驻实习点;

4.指导老师跟进指导,院系组织检查指导实习工作;

5.院系将结果向指导老师及时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6.院系总结评优;

7.学校年度(学期)末进行工作总结。

◆注意事项:

1.为保证实习质量,各院系应尽量选择技术力量强、实习条件好的行政、事业、企业及社会团体作为实习单位。

2.为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保证实习质量,应在实习前与实习单位签订合同或协议书。

◆相关文件:《青海师范大学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管理办法》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