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3-03-11 点击数:

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工作要求:

1.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是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职业技能训练、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实践过程;也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必要措施。为加强对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管理,完善顶岗支教实习工作运行机制,提高顶岗支教实习工作质量,

2.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宣传部、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以及各院系负责人为成员组成的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领导。

◆工作流程:

1.顶岗支教实习办公室落实实习时间地点,制定实习方案、发布实习计划;

2.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岗前培训;

3.考察实习地区(对接、联点);

4.组织实习生进点、驻县老师进点指导;

5.学校或院系组织对实习师生进行检查、指导;

6.驻县教师组协同院系做好总结评优;

7.学校工作总结.

◆注意事项:

1.实习学生在顶岗支教实习期间应自觉服从驻县教师和实习学校及所在院系的管理和领导,严格遵守所在实习学校的各项规定。因事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2.实习学生要自觉接受专业指导教师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业务指导,认真备课,虚心求教,尽职尽责地完成实习任务。

3.实习学生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文件:《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管理办法》、《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管理办法(暂行)》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