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岳静教授为我校本科生教授《地缘地理和国家安全》课程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3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我校讲座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葛岳静老师在2021年夏季小学期为我校本科生讲授《地缘地理和国家安全》课程。本课程旨在聚焦地缘视角下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和地理思维,吸引了众多校内外老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首日课程中,葛岳静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引经据典,重点讲授了什么是地缘地理、国家安全之国土安全、为什么学习地缘地理、地图和国家版图等内容。

在讲授过程中,葛岳静教授深入浅出,积极和学生互动交流,在精彩完成讲授内容的前提下,潜移默化的树立和培养了学生的国家版图意识、地理空间意识、地缘分析意识。课后,学生对讲授内容产生了高度共鸣。

《地缘地理和国家安全》课程学分为1学分,葛岳静教授将在7月15日、17日、19日继续进行后续内容的讲授。该课程的讲授,将会极大提升我校大学生地理素质、综合素质以及国家安全意识。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