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爱教授为我校本科生讲授校级综合素质课程《遥感中国》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3日,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金质奖章获得者、我校讲座教授王静爱老师在2021年夏季小学期为我校2019级本科生讲授校级综合素质课程—《遥感中国》。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包括遥感基本知识与观测方法、遥感观察-分析中国区域人地关系专题/开发问题/时事热点、遥感观察-对比中国与世界不同区域国家战略/区域可持续发展。

7月13日上午,王静爱教授从课程设计理念、教学内容结构和课程教学安排三方面讲授了第一章绪论的内容。王静爱教授通过引入遥感家乡、四川盆地-地貌、地图-遥感-地面模型、黄河河口变化的遥感观察与水灾孕灾环境遥感识别等生动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理解遥感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勤于思考与质疑。围绕老师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互动频繁整个授课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述十分有利于同学们理解知识,令大家获益匪浅。

《遥感中国》课程学分为1学分,王静爱教授将在7月15日、17日、19日进行后续内容的讲授。该课程的讲授,将会极大提升我校大学生地理素质、综合素质以及全球与国家意识。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