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夏季小学期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7月12日,我校2021年夏季小学期正式开课。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负责人一行深入教学现场查看了助教到岗、学生考勤、课堂组织、教学设备保障等小学期运行情况。整体来看,各类学术讲座、素质类课程的主讲专家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交流和教学活动当中,各类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参加讲座和课程的同学均认真听讲,并积极和主讲专家进行现场互动。

北京师范大学李宁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植被物候变化对沙尘天气影响的研究》,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张凡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祁生文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张继权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陈宁生研究员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青藏高原河流输沙量变化》《岩质边坡强震动力响应大型振动台实验研究》《多致灾因子诱发地质灾害链综合风险评价研究》《山地灾害形成与防控》的学术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熊修雨教授、唐海萍教授、杨澄宇教授、张欢教授、张智华教授、马卫东教授、柏延臣教授、田光进教授、刘全志副教授、秦行音副教授,兰州大学王冀青教授、任海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成军教授,我校左克厚教授、纳秀艳教授等15名专家在教学楼多个教室开展了《历史认知导论》《中国当代文学名家名作赏析》《世界之窗——生态之美》《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电视艺术欣赏》《阅读<诗经>的方法与视角》《数字地球》《教育与可持续发展(ESD)一理论与行动》《环境污染危机与应急管理》《丝绸之路与敦煌文化》《宏观经济政策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世界文明史》《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古诗词鉴赏》等公共素质类课程。

本次小学期,将第五届鲁青论坛、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论坛、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1个主论坛和10个分论坛)的学术活动全部纳入小学期活动,面向全校开设学术报告和素养类讲座近200场,开设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讲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讲座、民族教育教学改革讲座各1场;面向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开设素质类课程35门。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授课18门,山东大学专家授课2门,兰州大学专家授课4门,陕西师范大学专家授课4门,深圳大学2门,本校专家授课5门;面向教师开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各1次。组织学生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培训、学生社会实践、非师范生见习等活动。每个学院面向本学院二、三年级学生开设学科前沿专业选修课1门;面向本学院三年级学生开设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与创新创业课程、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辅导课程和考研辅导课程各1门。

为保障夏季小学期顺利开展,教务处在6月上旬组织召开夏季小学期工作协调会,实现小学期任务分解。积极对接四大论坛主办单位,将论坛中的学术报告和课程全部纳入教务系统,学生们可根据专业方向和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同时,面向各学院选拔助教152名,并根据助教老师专业方向划分课程和讲座, 7月8日下午,联合校办公室、社科处、科技处、高科院、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等单位完成助教培训,进行了本次小学期相关说明,重点安排了专家接送、教学准备、班级管理、课程(讲座)考核、资料收集及课程总结等事项,顺利保障了本次小学期的正常进行。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