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一行深入小学期课堂听课并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城市生态学》课堂听课并调研。本课程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黄甘霖副教授主讲,我校151名二年级本科生选修了该门课程。

课上,黄老师通过许多生动的视频资料、图片以及案例故事由浅入深、生动详实地介绍了环境条件影响生物种内变异、生物个体大小及生物间交流联络的机理,介绍了城市热岛效应带来的物候改变。

随后,她“人类活动产生的噪音会不会降低城市中的动物交流的有效性”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老师根据不同动物对人类活动的耐受力、适应性以及应激水平等方面,教会同学们从不同视角分析具体问题。考虑到选课学生来自软件工程、旅游管理、数学、汉语言等不同的学科背景,且缺乏生态学相关的基础知识,黄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图片、课堂作业等多种教学手段,结合亲身经历和日常生活中的实践案例,将城市生态学的知识以生动有趣且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学生,深入浅出,从而加深了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课堂之中,认真在《夏季小学期听课本》做课堂笔记,并书写了心得体会。

授课结束时,助教老师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对于学习本课程的收获及心得。同学们表示黄老师的课堂中案例通俗易懂,设计多环节互动,有利于促进学生思考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黄老师的课后反馈中课堂知识点总结很到位,让学生印象更深刻、学习更有效。黄老师也对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十分满意,从课堂氛围以及师生互动中能感受到了学生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课后,史培军与黄老师进行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课堂效果,并向她表示了慰问。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