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顶岗支教实习生震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了提升顶岗支教实习生的心理素质,更好的应对震后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5月25日教育学院陈永涌老师通过腾讯在线会议为我校顶岗支教果洛实习点的学生进行了震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这次精彩生动的讲解,不仅使顶岗支教实习生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学习到了如何应对震后自己和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老师重点从“灾后的身心反应”、“疏解情绪与缓和身体症状的方法”、“在帮助别人之际,别忘了照顾自己”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使顶岗支教实习生了解到震后人的情绪与身体症状,学会疏导情绪与缓和身体症状的技巧,更懂得了在帮助学生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以更加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习与工作。

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当代大学生全面素质提升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在自己的顶岗支教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