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推荐的《师范生教育实习(顶岗支教实习)》(课程负责人:冶成福)、《地理中国—青藏高原》(课程负责人:刘峰贵)、《艺术修养》(课程负责人:李国顺)等三门课程获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本科教育类),根据通知文件精神,上述课程的授课教师、团队同时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我校获评项目是青海省内获评的仅有的三门普通本科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我校入选的课程数量在全国普通本科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中居于第一位。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是教育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有力举措,入选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强化获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各学科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法和创新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提升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公示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5/A08/202105/t20210510_530564.html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