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西北大学陈莉教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3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大学陈莉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启智铸魂 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副校长冶成福、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俊对本次报告会的主旨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重要的教育理念,参会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陈莉教授建设“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努力将“课程思政”元素应用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

报告中,陈莉教授从教学学术理念、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课程思政建设案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等方面解读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方法和注意事项。陈莉教授指出,如何发挥好“三主”效应、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和思政元素、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是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报告最后,陈莉教授通过案例解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内容设计,分享了课程思政启智铸魂,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报告结束后,陈莉教授对参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冶成福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陈莉教授的报告既有精辟的理论阐释,又有经典的案例解读和经验分享,对我校教师更好地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实质、开展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今后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努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