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月25,历史学院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展示”活动在城北校区二楼五楼行。教务处李新文老师、历史学院卓越教师培训分项目组组长鄢晓彬书记、丁柏峰副院长成员赵小花老师、边芸老师、张开老师和周太加老师参与,活动由历史教材教法教研室主任袁丽主持。

活动中,丽老师就历史学院卓越教师培养分项目的总体设计框架、项目组成员具体分工、学生教学技能提升新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基于学校彻落实新思想建设新师范培养好老师、突显教师教育和教师培养,切实提升师范生从教能力这个出发点,历史学院采取浸润式的教师技能培训强调“一日一板,一日一页、一日一读”,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师范生教育综合素养,全面提高师范生就业能力

历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展示,是学院卓越教师培养团队总体教学能力的验收,同时也是检验学生个人教学能力合格与否的有效途径。作为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备的根本技能,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计划,也依托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教学素质拓展计划”开展的重要措施最终实现以练提能以练促教、以练培专。全院一百三十多份展示作品,经过老师们的点评与筛选最终确定三名撰写粉笔字优秀奖和三名历史地图临摹优秀奖。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