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邀请青海大学专家为我校教师做一流课程建设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促进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的国家级一流课程与我校立项的一流课程和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的课程形成一对一指导帮扶关系,3月1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青海大学获评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电路原理》负责人张强教授和《计量经济学》负责人刘晓平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项培训。各学院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十四五”重点建设的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会上,马俊向参会教师介绍了两位主讲专家的基本信息,并通报了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目标规划。马俊要求,参会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借鉴青海大学专家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努力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进度。在培训中,张强教授向参会教师深度解读了当前课程建设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政策要求,并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以及借助“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刘晓平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一线和课程建设的经验,诠释了自己对“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要求的理解,并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角度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求。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本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中,两位专家从政策讲解到具体操作的层面对如何建设一流课程均做了比较详细的解读。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这对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