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雨课堂”与混合式教学专项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为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我校新时代“互联网+教育”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教务处317下午组织召开“雨课堂”与混合式教学专项培训会。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2020年立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十四五”重点建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2020年度混合式教学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马俊指出,混合式教学是当今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将线上教学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与传统课堂教学相比,混合式教学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技术掌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参训教师一定要改革教学理念,借助“雨课堂”等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实施混合式教学,努力推进我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

培训中,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资深讲师申正宇“雨课堂”授课模式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雨课堂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参会教师进行了介绍了借助“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实施混合式教学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培训的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培训结束后,申正宇老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参会教师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通过“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实施混合式教学、建设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技术和方法。我校将继续以混合式教学改革为抓手,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全面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