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副校长冶成福、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全体驻县教师、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与驻县教师代表签订了顶岗支教实习安全责任书。随后,人文学院陈文祥教师就顶岗支教实习师生见面会细节、实习期间节假日安排、请销假制度、生病学生就医流程、驻县教师自身筹备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淑敏教师就实习生专业指导方面给大家做了辅导。教务处处长马俊解读了顶岗支教实习四个阶段工作,明确了各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学生工作处杜先冬老师向驻县教师说明了本次实习车辆运输几点注意事项,公布了运输计划并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梅岩就做好本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出现“两个前所未有”,一是疫情形势下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前所未有”,国难当头,责任重大,要求驻县教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二是安全防控的要求“前所未有”,要求驻县教师配合当地教育局做好属地化防控工作,落实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他强调顶岗支教实习工作“两个至关重要”,一是对实习生思想教育引导“至关重要”,要求驻县教师要熟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时掌握实习生心理、思想变化,做好解释和辅导工作;二是与所在实习学校和教育局的密切沟通“至关重要”,要勤沟通,多联系,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同时要及时报导实习工作中好的做法,分享好的经验。

冶成福从“三导师制”、实习学科吻合度、师范生档案袋、加强现代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希望驻县教师勤沟通、多互补、守纪律,做到靠前管理、跟进管理,不断总结,及时汇报,做到安全与成长并重。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进点工作任务,为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