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于10月28日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该主题党日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与党一起过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集体学习”等四个环节构成。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马俊主持。



活动开始以后,教务处全体党员首先集合在党旗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读了入党誓词。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与党一起过生日”。教务处党支部成员张永涛、贾娟玲、李新文三位同志作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依次作了主题发言。三位同志首先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和情形,介绍了自己在入党时希望为国家发展做一些贡献的愿望和想法,然后总结了自己入党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对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随后,教务处党支部领导向以上三位同志分别赠送了党建类图书作为党员政治生日礼物,并向这三位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马咸礼、都海英、刘志滔三位同志作为代表向大家分享和朗读了自己入党志愿书的内容。其中,马咸礼同志作为一位2002年就已经入党、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朗读完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之后,非常深情地向全体党员讲起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立志报国、申请入党的往事,并非常惊喜地表示自己在看到志愿书上填写的个人信息后,才注意到活动举办的当天竟然就是自己在多年忙碌工作中几乎被忘却的生日。教务处全体党员随即向马咸礼同志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并为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最后,教务处党员展开了集体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教务处党员首先学习了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思齐》中有关“两弹元勋”郭永怀事迹的文章,然后观看了青海省党性教育音像制品《初心与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中介绍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事迹的课程《尕布龙赤子精神》,从中深入地了解和体会了郭永怀和尕布龙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成员借助过党员政治生日、分享入党志愿书、举行入党宣誓等方式系统地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情形和过程,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自己从中不仅重温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还深深地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教务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的同时,也要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