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全校学习部长、学习委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教务处组织召开全校学习部长、学习委员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务管理服务水平,10月2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全校学习部长、学习委员座谈会。全校各学院的学习部长和学习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会上,马俊代表教务处向到会的各学院的学习部长和学习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召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讨论内容。到会的各位学习部长和学习委员畅所欲言,从学校教学硬件设施、教学管理、教师授课、学生学风建设等方面如实地反映了本学院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学校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马俊代表教务处能够现场解答的,及时给予了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将问题进行了归纳汇总,列出了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依据,全体与会同学加入了教务意见交流群。要求各学院的学习部长和学习委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以此为渠道继续向教务处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将以这些征集到的信息为基础,切实改进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马俊感谢各学院的学习委员和学习部长积极参加会议和坦诚地向教务处反馈信息意见,从学习生活与成长成才、学习与创新创业、学习与职业发展、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 、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等六个方面就如何提升同学的学习动力和兴趣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内容,还要积极进图书馆、进实验室、进教室、进操场、进社团,努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加强身体锻炼。他指出擦参会的各位同学作为各学院学生干部和关键少数,要积极承担并履行好自身职责,在学院学风建设中起到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

最后,马俊给与会同学们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的学习部长和学习委员认真学习《意见》中的内容并向全校同学宣传,认真落实《意见》中对大学生的各项要求,教务处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将按照文件要求强化教学管理、强化过程考核、强化质量监控,不断地提升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和水平。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