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10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赴杂多县支教同学成功“入职”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使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并帮助各地学校减轻教学压力,给学生带去知识与活力,青海师范大学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全体大四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活动。201993日早830分,学校召集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开展了出征仪式,教育厅、学校领导以及代表学生各自用最简洁慷锵的话语表达了对出征学生的期望和关心。

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努力和支持下,我们盼望已久的实习生活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虽然四个月的时间不算很长,但这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势必将在我们的人生履历中画下精彩的一笔!

到达支教点后,各学校和当地教育局都开展了欢迎会彰显了自己的热情,会上细心的为每一名支教的同学安排了一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指导老师。到达支教点的第一周我们开始了讲课或听课,我们在行动,无论当年是因为什么样的机缘或者抱着怎样的心态学的师范专业,新学期刚开学,处于大四上半学期的我们带着对支教生活的憧憬走向了支教点,来到了杂多县,走向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讲台,见到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批学生,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开始了我们人生当中的第一份工作。还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有紧张,有不安,有激动也有期盼,各种疑问在我们脑海中开始徘徊。但面对眼前天真、可爱的学生,我们的疑问似乎不见了,感受到的是无边的生机和希望,也体会到了教师的责任、荣誉和辛苦。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不断向资历丰富的老师学习,不断规范自己的语言表达、备课和课堂板书,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同学们各自安顿好后。祁得胜老师开始询问各支教学生的反馈,于各个支教点奔波,为支教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并给予支教学生关爱和鼓励。期间收到了各支教学校对支教学生和师大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相信每个顶岗支教老师作为师大学子,优秀的专业素质会为学生带来丰富的感受。

支教可以帮孩子们得到更多知识,获得更多快乐,感受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风采,为他们开拓更广阔的视野,树立更远大的理想。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大学生不但可以磨炼自己的专业素养,还能感受孩子们的纯真,乐观。不断深入感受、体会教师这一份神圣的职业,向着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师前进。相信师大的学生一定能在这场磨炼中蜕变,为师大学子再立新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