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8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平安区顶岗支教实习简报1


“支教成功‘入职’,开启新的旅程”

遵循师大为人师表的校训和原则,我们迎来我们支教生涯,做为一名即将支教的教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993日上午8时许,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出征仪式如期举行,学校领导、驻县教师和全体大四顶岗支教的师范生集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前,共同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因为我们心中深知作为一名准教师,我们不仅秉承着与农牧区青少年儿童共享知识阳光的希望,也秉承着青海师范大学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更秉承着作为一名师范生,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人生追求。随后学校领导发表了讲话,希望大家继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同时并带去温暖,字字句句表达了对出征老师和同学的殷切希望和关心。

支教的意义不在于付出,而在于跟孩子们共同成长。支教,一方面能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而且,与孩子们交流,能得到一份心灵的陶冶。

在完成简短授旗仪的式后,出征仪式结束,我们迎着晨曦的阳光,满怀憧憬,整装待发。九点,平安区带队老师王筱燕老师安排学生乘上了通往支教点的大巴车,当一辆辆大巴驶出校门,站在路边的领导和同学不断向我们挥手,车上同学们顿时感受到肩上所担负责任的重要性, 也更坚定了为母校添光增彩的信念和做好一名好老师的使命。

十点多,31名平安支教同学到达支教点之后,我们在当地教育局开会,我们了解到,平安区是很需要我们这些老师的,我们作为支教的教师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结束后,我们跟随所在支教学校的校长来到了学校,当我们到达平安区支教学校后,看着操场上孩子们天真活泼的模样我们瞬间有了一份责任感。

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为我们安排的宿舍。随后学校召开了简短的会议,表达对每一名来支教学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待同学们各自安顿好并吃完午饭后,在下午部分同学就开始进班听课和讲课。王筱燕老师也时刻想着我们,来学校看望我们生活安排情况,并给予支教学生关爱和鼓励,同学们的信心也大增。在支教学校,开始了听课、讲课、带班、改作业、与学生交流以及备课的工作,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我们投入工作的热情依然高涨,工作日期间每天早上六时许起床已成为我们的习惯,部分作为班主任的同学不仅要早早起床进入班级,并要为所带班级的低年级同学打中午饭,虽然很累,但每个同学都为能成为这群可爱孩子的老师而荣幸。

“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支教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在我们短期的支教活动中,最重要的是为了给孩子们带去一份信心,一份激励,让我们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榜样,让孩子们知道社会的发展倾向,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扩展兴趣爱好,增强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知识的重要性。对于我们大学生自身而言同样受益匪浅,在磨练我们的意志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和社会的荣誉感,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

大学生支教,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在我们短期的支教活动中,或许并不能给孩子们带去很多的知识,而最重要的是为了给孩子们带去一份信心,一份激励。让我们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榜样,让孩子们知道社会的发展倾向,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扩展兴趣爱好,增强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知识的重要性。

支教已经两个星期了,我们在学校里的日常生活逐渐习惯起来,在这两周里,我们过了不一样的教师节和中秋节。我们的教师节,有同学们的祝福和学生们送的礼物,非常开心,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教师节;我们的中秋节,收到了王老师的礼物和同学们的祝福,虽然远在他乡,但是我们自己过了不一样的中秋节,我们有了师大小伙伴们的陪伴,丝毫不会感觉孤单。

支教的意义并不是单方面的,对于我们大学生自身而言同样受益匪浅。我们获得是孩子们的纯真,乐观,在支教的过程中,能够净化我们的心灵。大学生支教也满足了高校教学的需要。社会实践作为高校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融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一体的教育形式。支教活动既满足了培养高素质人

才的需要,又满足了大学生渴望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提高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的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解决了许多在校园,课堂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和矛盾。我们作为大学生,在支教的生活中,能够为自身和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