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7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囊谦县顶岗支教实习简报1

----编者按:为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使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并帮助各地学校减 轻教学压力,给学生带去知识与活力,青海师范大学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师范 生顶岗支教实习活动,35 名师范生满怀热情到玉树州囊谦县开展支教。


囊谦县支教点工作有条不紊 做好支教准备 出发前往囊谦 2019 9 3 日,学校召集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开展了出征仪式, 仪式结束后囊谦县支教同学召开了见面会,在会上包万平老师就囊谦 县支教的的注意事项、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支教同学进行了自我 介绍,大家一致表示会在支教期间努力学习、认真支教,做好教师工 作。9 4 日,学校安排了专门的通往囊谦支教点的班车,出发前冶成 福副校长、相关院系领导、老师及同学前来送行。

在前往囊谦县的沿途,海拔一路攀升,玉树州(结古镇,海拔 3700 米)、文成公主庙(海拔 3810 米)、尕拉尕山垭口(海拔 4504 米)、 上拉秀乡(海拔 4330 米)、尕日拉垭口(海拔 4493 米),期间有同 学及老师出现了高原反应,同学们团结一致、彼此关心、互相帮忙。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最终安全到达囊谦县。

到达支教点后,各学校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欢迎会、座谈会等, 并为支教同学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同学们各自安顿好后, 于当日开始了工作。包万平老师在询问各支教学生的反馈后,到各支 教点实际查看,为支教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期间收到了各支教学 校对支教学生和师大的一致好评。

县一中支教点

协助开展军训工作 9 5 日下午,囊谦县第一民族中学顶岗支教实习生在接受各自学 科指导教师的简单培训后,便开始了正式的教师工作。有部分同学被 安排到初一年级,本周恰逢初一年级学生军训。于是顶岗支教实习生 便配合班主任、教官工作,认真负责初一年级学生军训。

县二中支教点

全身心投入新工作 9 5 号抵达囊谦县后,包万平老师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接。在囊谦县第二民族中学负责人的带领下,4 名顶岗支教实习生前往该校。 下午教务处主任为顶岗支教实习生安排了工作任务。在安顿好后,各顶岗支教实习生积极展开学习与备课,熟悉校园环境,与学校老师交 流等,从而做好了当新教师的一切准备。

县第一完全小学

做好支教工作准备 9 6 号,到达囊谦县后,包万平老师和县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 进行了交接,随后在囊谦县第一完全小学的校长的带领下,尕玛吾金、 平措卓玛、巴桑三人前往该校支教。 囊谦县第一完全小学学生为走读生,学校没有食堂和宿舍。随后学 校负责人为顶岗支教实习生安排了教师公寓,同时解决了他们的吃饭 问题。在安顿好后,校长讲解了学校的实际情况、顶岗支教的注意事 项等。

县二完小支教点

做好新生报名工作 由于学生数量庞大,并要迎接新生报名、老生转校等工作。9 6 日,县二完小顶岗支教实习生帮助低年级学生打扫教室。9 7 日,部 分顶岗支教实习生帮助学校教师进行转校及新生报名等工作。

县三完小支教点

忙于听课备课讲课 9 5 号早上全体赴囊谦第三完小顶岗支教实习生到达实习地点。 随后,学校召开了顶岗支教实习生见面会,首先校长介绍了顶岗支教 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工作职责等,并为各位实习生分配了学科指导老 师。会议结束后,在校方的安排下全体实习生分配到了自己的宿舍, 实习工作就此展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实习生们各自忙于听课、备 课、讲课,以及履行实习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职务等。

香达寄校支教点

开启支教工作 9 5 日下午,囊谦县香达镇中心寄校师范生顶岗支教的实习由此 开始,嘠太、德西纳么、昂旺闹布三名顶岗支教实习生在学校负责人 的带领下到达该校,该校为他们解决了食宿问题后,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