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6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湟中县顶岗支教简报1

深秋的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学年的开始。

201995日,我们一行69人前往湟中县参加顶岗支教实习,同学们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师大,怀着一颗教师梦踏上了征程。实习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

九月五日上午九点半,全体同学到达湟中二中,在湟中二中会议室内参加湟中顶岗支教实习师生对接会,在对接会上,领导为我们介绍了湟中的基本情况,提出对我们的要求如请假要完善手续,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等,并给予我们厚望:希望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能够得到锻炼,把握好来之不易的机会。对接会最后,领导向我们介绍了各支教点的校长与主任,并相互见面,前往支教学校。

实习生活忙碌而充实,听课、备课、讲课、批改作业……面对这些工作,从最初的生疏、紧张到现在已经慢慢掌握要领与方法,在这短短的几天中,我们快速适应着支教实习的工作与生活节奏,逐渐享受课堂,享受实习生活。看着学生们的笑脸与青春活泼的身影,我们也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和满足,我们愿和这些孩子一同成长。

九月十号,第35个教师节如约而至,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被孩子们所祝福,孩子们送了鲜花,还有自己用心叠的折纸,还有的小朋友在作业本上写的祝福语,虽然有错别字,但是我知道,这都是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

每每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我们都会兴致勃勃的交流当天的收获,虽然感觉很累,但仍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未来,实习之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可是我们相信只要内心坚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不如意。“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秉持这一份信念,我们会向老师及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