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3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教育是一个厚重的词语,我们任重而道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毕业生顶岗支教实习正是为作为师范生的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教育、深入教育的窗口,201993日至96日,短短三天的时间里,青海师范大学2016级毕业生顶岗支教实习化隆分队的同学们为他们的教育躬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l 开启新的征程

93日上午830,在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9年毕业生顶岗支教实习出征仪式,本次仪式上,无论是带队教师代表的发言,还是学校领导的发言,都强调我们应当把教师作为一种信仰,并且要勇于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这既是对我们的嘱托,也是对我们的期待。上午900,各支教分队准时出发。化隆分队作为本次顶岗支教实习的一个大家庭,从出发的那一刻起,我们也必将带着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阳,不负心中所想的勇气,开启爱的新征程。                  (图为2019顶岗支教实习出征仪式)

l 收获温暖感动

93日中午1100,我们准时抵达化隆县教育局,当地教育局领导以及20多个学校的校长为我们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期间,带队老师王中晓在发言中要求实习生要把握和珍惜本次教育实习的机会,切实地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教学实践当中,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此外,当地教育局副局长李海成也在发言中明确指出:每一名实习生都要做到三实,即实实在在顶岗、实实在在教学、实实在在得到锻炼。他们的话,是对我们的鼓励和启引,我们将铭记于心。

(图为化隆县教育局在进行2019顶岗支教实习工作会议)

94日,化隆县顶岗支教的40余名同学各自前往实习学校并且收获着来自不同学校,来自带队老师给予的温暖与感动。首先,各实习学校从生活上、工作上对我们全面关照,生活用品、办公用品都一应俱全,同时,实习学校为了让我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专门安排了资历较老的教师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指导。其次,带队老师也是尽职尽责,要求我们每天在群里汇报情况,及时地掌握我们的动态,并且不遗余力地为我们解决问题和困难,也不忘时刻激励我们克服困难,潜心学习。每每遇见感动,我们更应该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图为实习学校实习生安顿情况及化隆支教群师生交流汇报情况)

l 播下爱的种子

95日、6日,同学们的实习生活逐步进入正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进行反思,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投入到了日常的学校教学环境当中,并且都自信满满。从每天晚上的汇报中,可以看出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许多同学对教育都怀有热忱,也心怀期待。在这里,不得不提到5日晚上化隆支教分队的一次讨论,计算机学院的王成禄同学在他的汇报中说到这样一席话:看到那些小朋友真挚的笑脸我的心早已被融化,从来没有感觉到像此刻一样被别人需要,我愿意用我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教学中,为沙连堡学校奉献我的全部,他的话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也得到了带队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这也让我们明白:教师是一个需要用爱浇灌的职业,它需要的是情感的倾注,当我们用心用爱去对待学生,对待教育的时候,爱的种子才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为化隆支教群师生讨论情况以及实习生任课情况)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