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达日县顶岗支教实习简报



第一期

达日县支教点          2019918

一.顶岗支教实习生,开启新篇章。

新学期开始,青海师范大学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门以及各地区教育部门关于支援牧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同时为了能够有效地提升师范生的执教能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定的力量。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四的师范学生顶岗支教实习活动。

36d31e62e8c30afb34b5197ba720e33201993日早上6点半,青海师范大学

5c674a7212e2aaa2c99be716d246642

达日县顶岗支教实习生出发去达日县实习地点。到达顶岗支教实习地点后不久,经过不短时间的听课、研讨活动等训练,各实习生在各自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备课,相互之间分享经验,提出建议,相互切磋,结合当地学校的情况制定讲课方案,陆续进入了讲课环节。

二.庆祝“双节”,倍感欢喜。

顶岗支教不久,全体顶岗支教实习生开始迎来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当地教育局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各学校的骨干教师颁发奖金证书;也到各个学校发放慰问金等;学生些将祝福写在板报、贺卡、绘画上来表达对教师的真挚祝福和衷心问候。d6343c991c293d9c81790777667643f

教师节刚过完不久,就迎来了中秋佳节。虽然远在异乡,但还是有当地教师和学生们的陪伴,能够时刻感到温暖。随之时间的不断流逝,实习生和当地的教师之间也有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

三.坚定信心,奋力向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带着这样的目标和骄傲,努力把教学理论一点点转化为教学实践,模拟教学变为真正面对面的教学,尽管生涩,但也在慢慢的成熟当中。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的确是一副很重的担子,但是我们还是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成为这样的人。我们会努力把自己的蓝图变为现实,会把它当做自己对人生追求的真正开始。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