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海南州兴海县顶岗支教实习简报

第一期


在隆重庄严的出征仪式后,怀揣着教育教学的情怀37位同学和1名指导教师走向顶岗支教实习的目的地——海南州兴海县。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行车时间我们来到了平均海拔3300米的兴海县,没顾上吃饭立即参加了县教育局组织召开的顶岗支教实习安排会。会上王佐忠局长、东主才让副局长和带队指导教师丁晓武副教授就顶岗支教实习的目的、分配各学校的人员等作了说明,特别强调了纪律要求,使顶岗支教的实习生感到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一学期的顶岗支教的实习中学会教学、富有教育情怀、学会反思、学会发展。会后分配到各基层学校的领导引领实习生拉行里、吃饭等,一切安排有序进行,感受到兴海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的组织安排。

1ae5a9c9b7f59ce24b63aa98bea8182e

a28fbdb14cd91e2a2484689512b87a37


经过近几天的观察和熟悉教育教学环境,我们看到了兴海县的牧民群众,抱着被褥排队帮助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异常忙禄。在和其它教师的交谈中了解到兴海县牧民群众现在主动送孩子到学校上学,学校教学师资不够,招聘了大量的代课教师,我校顶岗支教实习生正好解决教师短缺的部分困难。这一现象反映出兴海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重视教育是民族兴旺发展的基石,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

faf86410785e2057b2e13b5eb8e56d059f071bd810d3f091e7f459591776bce0b132926e27cda60285a24a90ebdc65f82eec8e4869baf2bcffb904ce48f79d2d.jpg


在到基层学校的听课检查过程中了解到,分配到一完小、二完小和龙藏、温泉、中铁、曲什安寄小的实习生已经独立上课,指导教师丁晓武教师也进行听课指导。县中学、一民中、二民中和四高实习的同学正在进行听课、观摩老教师授课,学习他们的教学技能,部分实习生也进行了顶岗教学,尽管他们在教学上还有所欠缺,但他们都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运用到教育教育的实践中。下一步将在具体教学中,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技能是工作的重点,真正使顶岗支教实习中学会教学。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